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深入乡村振兴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5 13:00:4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0

131399

     “太感谢你们了,免费为我做体检,还帮我修好了电灯泡和洗衣机,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太幸福了。”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80岁的严奶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11月2日-3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带领机关党委第七、十八、十九支部赴定点帮扶村—江永县邑口村,开展“守护健康 确保安全 振兴乡村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131400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座谈、健康体检、水电、家电设施维修维护、消费帮扶等形式,双融双促,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陈灿军对驻村帮扶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善作为,做驻村帮扶的“内行人”;二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三是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扛牢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131401

座谈结束后,医护诊疗服务团队上门为留守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并向村民进行疾病预防宣传教育,发放常见病、普通病痛所需药品;水电设施维修服务团队,为村民解决饮用水管网、电线线路维修维护方面难题;家电、电器设施维修服务团队,为村民解决大小型家电、电器故障。以贴心服务切实守护村民财产与生命健康安全。

支部还动员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公司、党员同志以购代捐,购买了南瓜、腐竹等农副产品,进行消费帮扶。本次为“民办实事”服务项目累计服务邑口村80余家农户,提供医疗、维修用品价值5000余元,购买农副产品1万余元。


https://news.huse.edu.cn/c/2023-11-05/11605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