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0-05-20 09:31:5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72

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一、扎实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机关政治属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3.落实责任制,抓细抓实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4.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5.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6.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全面落实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学生第二班主任制度。

7.精心组织“七一”表彰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8.认真组织机关正科级干部年度测评工作。

二、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在达标提质中迈上新台阶

1.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一以贯之巩固“五化”建设成果。

特别要实现基本制度规范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其中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上1次党课;严格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开展1次;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至少召开1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支部书记每年与支部委员、其他党员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

6月接受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五化”建设督查。

2.工作基础较好的支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凝练特色,积极创建省级示范样板支部。

3.按规定和程序,做好党员的发展、管理、教育工作。

4.做好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三、认真参加党支部书记“四比四看”活动,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新形象

1.比党性看忠诚

坚定政治方向、恪守政治忠诚、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2.比学习看成果

理论大学习(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强国”学习的覆盖面及活跃度、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

党课大比武(微党课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优秀党课教案评选)

知识大比拼(6月下旬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网上考学平台,做到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不漏一人,考试不漏一人”;支部书记参加一次理论考试)

3.比担当看作为

4.比作风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