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迎接2018年第一季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15:18:2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97

关于迎接2018年第一季度市直机关党建

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相关党务部门:

按照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3月12日—15日将对我校2018年第一季度的党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请各直属党组织、相关党务部门对照督查内容务必在3月13日前完成自查和材料整理。学校党委将在上级督查前组织一次校内督查。

二、督查方式

督查主要采取暗访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

三、责任单位和督查内容

(一)组织部

负责人:卢桂珍

1.3月31日前制定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2.发放《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并组织学习情况(发放记录、组织学习通知要求)。

3.根据市直工委对我校2017年度党建目标考核情况的《交办函》,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情况。

4.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材料。

5.2017年度直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

6.2017年度直属党组织双述双评相关材料。

7.领取和发放工委统一印制的各级党组织工作记录本情况(发放记录)。

8.发放《党费证》、党徽情况(发放记录)。

9.3月31日前上报全校党员缴纳党费核算表。

10.2015年—2017年党建工作台账资料(包括对直属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督查通知及通报、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文件记录、直属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资料、党组织设置和换届工作文件资料、党员名册、党员缴纳党费明细表、党费缴款凭证、党员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台账、党建工作经费拨付和使用凭据(复印件)、发展党员工作资料)。

(二)宣传统战部

  负责人:杨涛

1.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查看是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的精神)。

2.2018年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查看是否按照自学、听课、研讨、发言、小结、通报等“六大环节”规范进行),抽查中心组成员学习笔记。

3.落实党的意识形态责任情况(明确分管领导,一季度研究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4.2015年—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

(三)党政办

  负责人:杨能山

1.党委专题研究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查看会议记录)。

2.2015年—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委领导民主生活会记录、

党委研究党建工作会议记录、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安排表。

(四)纪委

  负责人:唐晓群

1.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情况(查看签到表和个人心得体会)。

4.对工作人员遵守上下班、办公纪律情况进行督查情况。

(五)各直属党组织

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

1.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按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整理资料,装订成册)。

2.党支部2017年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按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整理资料)。

3.按规定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情况(填写好相关表格)。

4.党支部2018年第一季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组织学习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情况(查看支部记录、个人笔记)。

5.党支部2018年按时按程序开展“三会一课”的情况(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各3次,党课1次,党员大会1次)。

6.按要求开展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双述双评”情况。

7.支部活动相关内容在红星云上发布情况(支部活动及时上传红星云“网上支部”栏目)。

8.整理2015年—2017年党建工作台账资料(包括直属党组织年度工作计划、班子成员联系点安排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资料、党支部设置和换届工作文件资料、党员名册、党员缴纳党费明细表、党费缴款凭证、党员党费证、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凭据(复印件)、直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记录、支部组织生活会记录、民主评议党员记录、发展党员工作资料、“三会一课”记录、二级中心组学习记录、集中学习记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特别注意:请将2018年1-3月的党支部工作记录和党员个人学习、参会、参加活动的记录补登到本学期发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之中,并确保《党支部工作手册》内容与《党员手册》的内容一致。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