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目标管理考核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6:37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0

“四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机关党委

对照《机关党委2019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现将机关党委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机关党委是个小部门,却是个大集体。小部门:有工作人员3名,2人在岗、1人在扶贫。大集体:归纳为四多:一是委员多,有7名委员;二是党员多,有157名党员,设9个党支部;三是部门多,有24个部门;四是干部多,有56名中层干部。

一、完成目标管理任务情况

到新的岗位后,我们有两个目标:一是从严从实强基础。努力把看似“虚”的事做“实”,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机关党委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争先创优树形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让机关党建成为标杆。

为此,我们通过“四抓”,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抓根本:突出政治建设把方向

一是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赴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陶铸纪念馆、李达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入党誓词书写比赛,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等。二是提高担当有为的政治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校内外专题培训、学习辅导、考察调研、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素质,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二)抓根基:突出理论武装铸信仰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全年开展集中学习8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大兴学习之风,派出3支队伍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复赛荣获2个小组冠军,决赛荣获第2名(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谢韶光同志荣获最佳表现奖。同时,在学校表彰的22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中机关有5人获奖。二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督促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并进行考核。时刻关注机关各部门工作QQ群、微信公众号,强化阵地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每半年举行一次分析研判会,加强风险防控,共同维护机关和谐稳定。

(三)抓基础:突出支部建设筑堡垒

一是从组织层面,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今年4月,进行了机关党委及所属支部换届工作,将原来的22个支部按职能相近的原则合并调整为9个,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更加合理、结构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二是从支部层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编订《机关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汇编》,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对支部“五化”建设开展3轮专项督查指导。目前,9个支部全部通过学校“五化”建设验收,其中2个支部被评定为样板支部、4个支部被评定为优秀支部,优秀率达55.6%。

(四)抓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强动力

一是从部门层面,开展“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做信仰坚定的表率、知行合一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二是从党员层面,开展“亮身份,展形象”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评选了20名“共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从活动层面,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以活动增活力,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春秋游等活动,组队参加学校教职工气排球、篮球比赛,分别获得冠军,分工会活动常态化、教职工关爱人性化,机关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二、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情况

1.3月25日至5月31日抽调至省委第九巡视组,参加对湖南商学院、长沙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专项巡视。

2.参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工作。

3.参与党委书记述党建有关准备工作。

4.参与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