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19-06-18 09:45:52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7

关于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的通

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密切机关党委委员与党支部的联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机关党委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各部门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内容

1.指导、督促和检查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促党支部落实上级组织的决议、决定和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2.积极引导党支部围绕本部门中心任务开展“对标争先”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联系方式

主要通过走访交流、谈心谈话、列席会议、参加支部活动、指导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1.每位机关党委委员固定联系1—2个党支部,与所联系党支部保持经常沟通,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2.每位机关党委委员每年至少参加1—2次所联系党支部的活动,及时了解党支部工作情况,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3.各党支部要主动加强与联系人的沟通交流,邀请联系委员参加支部活动,及时向联系委员反映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推动机关党委委员与支党部的有效互动,切实提高联系工作效果。

附件: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18日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姓名

班子分工

联系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林泽红

机关党委书记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信息化办)

张新林

机关第五党支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宋振文

谢韶光

机关党委副书记

机关第九党支部

(工会、校友办、继续教育学院)

石循忠

机关第七党支部

(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

刘佳

唐华山

机关党委副书记

机关第八党支部

(基建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

谭德修

李春树

组织委员

机关第三党支部

(党委组织部、党校、纪委监察处、机关党委)

黄栋

潘剑锋

宣传委员

机关第四党支部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

黄文

郑际根

纪检委员

机关第六党支部

(计划财务处、采购中心)

谢一民

杨能山

统战委员

机关第一党支部

(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吴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