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9-19 08:44:2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138

1.负责制定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机关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3.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使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和考察,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统计、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性教育工作。

5.加强机关党委的自身建设,负责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党支部换届、支部书记培训等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6.抓好机关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7.指导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注意发挥他们的作用。了解和关心教职工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要求。

8.协助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等工作。

9.负责本部门各类资料的整理、归档与档案移交工作。

10.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