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校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1 15:08:1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校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关系管理工作意识,规范我校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健全防止党员失联的有效机制,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党组织关系接转规定》和《湖南科技学院党员因私出国(境)保留(停止)党籍手续办理的具体规定》,特强调以下五点:

一、对因毕业、读博、外调、辞职等原因离开党组织的党员,党支部应通知其在3个月内转出组织关系,并在其转出组织关系前保持联系和及时提醒;对离开党组织超过6个月,未转出组织关系,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党费的党员应及时召开党员大会作出处置,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二、对新转入的党员,党支部应督促其及时(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各直属党组织接到组织部开具的内部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后要及时将新转入党员安排至具体党支部,参加党组织活动。未转入党组织关系的不认定党员身份。

三、学校内部岗位异动的党员,需在岗位异动1个月内到学校组织部办理校内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四、对因私出国的党员,党支部应提醒其按照《湖南科技学院党员因私出国(境)保留(停止)党籍手续办理的具体规定》及时办理保留党籍手续,先审批后出国。

五、存在以上四类党员没有按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不上报党委组织部的,将追究相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的责任。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一日